KLHKL雪

双余脑洞(二)


        对于这个问题,余英奇没有回答,因为他没有听到。看到玉思隐的那一刻,余英奇便忽略了身边的一切,现在的玉思隐还没有长大,一如自己当年从白水滩救出时地模样。他痴迷的看着玉思隐,生怕眨一下眼心爱之人就会消失。
       掌门周青云疑惑地看着面前的青年盯着玉思隐,眼神中的痴迷、爱恋、不舍、执着以及疯狂!这些情绪她不陌生。回头看着不安的玉思隐,她明显什么都不懂。周青云走到了玉思隐身前,挡住了余英奇的目光,又问了一遍:“你是何人,为何擅闯凌云峰?还有,你为何言语调戏我门中女弟子?”不知为何,这一次,她没有怀疑余英奇来自魔教。
        余英奇恢复了平静,他迟疑了一下,还是张口了:“在下余英奇,来自……”还没说完,就被周青云打断。
      “你说你叫余英奇?”周青云大惊失色,引得玉思隐一脸好奇。
        见余英奇点了点头,周青云强自镇定下来:“思隐,你去外面守着,不要让任何人进来,我有些话要问问余英奇。”
        玉思隐虽然有些疑惑不解,但还是听话的出去了。周青云在玉思隐离开后设下结界,表情严肃:“我是蜀山派现任掌门周青云,而阁下,若是我没有猜错,你是来自赤魂石吧?”
余英奇惊讶地看着周青云,然后点了点头:“我的确之前沉睡在赤魂石中,只是周掌门,你为何知道?”
       “数十年前,当时的掌门长眉真人在密札中记录下了此事,这个密札内容只有继任掌门之人才能一观。其中所载,六十年前,有一个蜀山弟子,为与自己挚爱的妻子六十年后重逢,化为一个元神进去赤魂石中,他的名字就叫余英奇。余英奇在蜀山一役中功劳巨大,门中后人或是有缘见到,需尽力相助,帮其完成心愿。今日你无端出现在赤魂石所在之处,而且没有触动蜀山结界,我就疑惑,又听你名叫余英奇,我就确定了你的身份。我原以为密札中所记只是一个故事,没想到竟是真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余英奇没有想到,长眉真人虽然离开了,却仍在想办法在照顾着他们这些弟子。自他和英男拜入蜀山门下,掌门和师尊一直对他们爱护有加,六十年后醒来早已沧海桑田,一时间感慨万千。
        整理了一番自己纷乱的思绪,余英奇对周青云郑重地做了一揖:“周掌门,如今我已经找到了我的妻子,还望掌门相助!”
        周青云一愣,反应了过来:“密札中所记载,六十年之后与你重逢的妻子,莫不是思隐?”看着余英奇坚定而喜悦地点头,周青云有些崩溃:丁大哥和无心姐姐如果回来了,我怎么和他们交代啊!

(不负责任脑洞,当当当当~高级别助攻登场!在一个陌生的世界里,追妻之路还是要有助攻的,最好还是媳妇那边的~( ̄▽ ̄~)~)

评论(1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