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LHKL雪

双余脑洞(四)

        余英奇闭了闭眼,再睁开双眼时已经换上了一副悲痛欲绝的模样,玉思隐无端地有些心疼。
        余英奇:“玉师妹,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把我的梦和现实混为一谈……”
      “什么梦?”玉思隐成功被吸引了注意力。
      “玉师妹,其实我这几年来一直在做同一个梦。在梦里我拉住了即将被吸进生死门的你,你同样问了我是谁,我回答我是你夫君。玉师妹,梦里的你笑了。后来我们还成亲了,每天我都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炸鸡。”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我到了凌云峰,看到了和梦里一般的情景,听到你问了相同的问题,我也就如梦中回答了,可是没想到被师妹你打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玉思隐:“可是余师兄,那是梦,我和你从不认识!还有我也不怎么吃炸鸡的。”
      “我知道那是梦,只是那个梦太过真实。我来蜀山之前,就知道你叫玉思隐,你娘叫玉无心,你爹叫丁隐。你之前用的发簪中有五行灵蝶,它们可以和赤魂石打开生死门,你腰间的玉佩里有血影神功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随着余英奇说的越多,玉思隐越发惊讶。因为余英奇对她非常了解,有些事情只有她和娘才知道啊!余英奇怎么可能知道?
        余英奇再接再厉:“开始我也很奇怪,后来我知道有的梦是梦兆,它预示了未来会发生的事情。所以我来到了凌云峰,拉住了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玉思隐有些发懵,莫非这真的是梦兆。不然余英奇怎么会在关键时刻救她一命,不然血影神功和五行灵蝶的是他怎么会知道?玉思隐对余英奇的话信了十之八九。
        其实在生死门被救下时,看着眼前一身白衣的余英奇,玉思隐虽然有些疑惑,但更多的是感激,以及内心深处说不清道不明的悸动。可惜被余英奇之后无礼的话破坏了。现在知道余英奇是被梦境所影响,她早已无法责怪余英奇了。而且,若余英奇的梦真的会成真,那……他们将来真的会成亲吗?这样想着,玉思隐脸上渐渐泛起红晕。

        去弟子居的路上
        看着在前面带路的玉思隐,余英奇暗道:“玉思隐啊玉思隐,看来不管你有没有失忆,都是一样的笨,一样的好骗。这话你都信,看来以后我必须得把你看牢点才行!”

(不负责任脑洞,余英奇还有装可怜的变脸模式啊。)

        今天看了编剧的小论文和下面的一些评论,忽然意识到一个我以前忽视的点。余英奇从白水潭救起的是没有失忆的玉思隐,他最开始一见钟情的人,就是玉思隐啊。问你是谁的人,无论是第二集还是最后一集的,那一刻都是玉思隐。没有责任,没有立场的对立,终于可以平静的生活了。你不记得我没关系,我记得就好。

评论(3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